CaF₂

残疾人复健,时不时诈尸。平时不上这个号

烛火(5)

 





“叮!”

门铃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,三个人几乎同时回头,但是只有Sherlock和John冲下去开了门。

为什么?

因为不管是Sherlock还是John都能很清楚的分辨出这种门铃声了。

有客人来了呢。

当然没有反应过来的Rosa只是呆呆的在楼梯上站着一脸懵的看着下面空旷的走廊。

“这是……什么情况?”Rosa喃喃自语。

与此同时两个在楼下的缓缓拉开了门,走进来了一个金棕色长发穿着衬衫的女子。

“请问……”那个女子的眼神在John和Sherlock的脸上游走了一下缓缓的开口问道,“谁是Sherlock Holmes先生。”


当那个女士开始诉说案情的时候John才发现Sherlock刚刚牵着他的手。John小心翼翼的看着Sherlock把手抽出来生怕打扰了他。然后当John看见Sherlock没有反应的时候又继续听案情了。

当然他没有看见Sherlock在他听案情时阴沉的脸色。

就像被偷走了珍宝的玛门。

Rosa坐着后面的沙发上听着,不一会就睡着了。

“Holmes先生,Watson先生……我叫Jane。”Jane说着,“你们知道“克洛托”吗?”

“什么是“克洛托”?”John反问,“那个希腊神话中的女神?”

“不……是最近的杀人狂。”Sherlock接了一句,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我收到了它的邮票……”Jane开口。

“什么邮票?”John很明显不知道,“我连“克洛托”都没听过。”

““克洛托”是最近的新来的杀人狂,虽然没有来到伦敦,但是已经杀了七个人了。”Sherlock解释道,“几乎每个人都收到了来自它的邮票。不同样式的邮票。”

“好了Jane小姐,”Sherlock把手举到唇前说,“继续吧。”

Sherlock后来一直一言不发,直到Jane讲完之后Sherlock才缓缓转过去问John是怎么想的。

“其实……我有个疑惑。”John想了一下开口道,“为什么你会知道那是预先的邮票呢?”

“啊,这个啊。”Jane突然想起来了什么,“其实这个不是我发现的啦。”

“是我的一个朋友发现的,说来也是气人……”Jane自顾自的说,“我在收信的时候她突然从后面窜出来抢了我手里的信。然后看了一会吧那个邮票封着的信抽了出来看。”

“……”Jane顿了顿,“里面是一张白纸……”

“她看见白纸脸色一黑,然后从她的实验室里拿了一点看起来是水的东西淋在上面……”

“上面写着……”Jane深吸一口气说,“克洛托会来找你……时间到了。”

……大家都没有说话了。

隔了一会Sherlock走到壁炉边缓缓开口:“Jane小姐,我们接受你的案件。但我需要更详细的信息。”

John没有时间反应本能的就跟着走了。

“John,准备出发。”Sherlock走过去拉上John的手说。

当John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火车上了。

窗外什么也看不见,只有依稀的灯光在远处孤寂闪着。Rosa早已经在旁边的床上睡着了,发出细小的呼吸声。

“John……”Sherlock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低语,“和一个疯子,一个脑子有问题的智障同住一屋,你不害怕吗?①”

“不,不怕啊。”John完全没有动脑子想就回答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睡觉吧……”






①摘自福尔摩斯探案集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