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₂

残疾人复健,时不时诈尸。平时不上这个号

烛火(6)(黑化梗)

国庆快乐







到了Jane的酒店已经是半夜了。安顿好Rosa后John却毫无睡意了。


窗外便是海,月光撒在海面上是像星辰般的闪耀着。


John突然想出去走走,随手拿上了一件大衣离开了房间。


还没走到海边,John却看见了意料之外的人。


“Jane?”John疑惑道,“你也去看海吗?”


“Watson先生?”Jane转过身来回答,“我不去看海啊……半夜的海未免让人感觉太孤独了。”


“孤独……”John突然想到了Sherlock。


“我觉得到是有人很喜欢孤独呢。”John回答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哈哈哈……”Jane突然笑了起来。


“谁会真的喜欢孤独啊,Watson先生。”Jane停下笑声,“孤独只是害怕的借口啊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再见。”Jane离开了,“好好的欣赏海景吧。”


Jane的脚步声消失了,John也继续向前走。


海风并不凌冽,但是很冷。John从海滩看去,看见了拉着小提琴的Sherlock。


海滩上除了他就没有人了。


海和Sherlock是一样的孤独。


John想起了Sherlock的眼睛,是夜晚没有月光的海。既无悲喜,也无哀愁。是你深深望去也无法望穿的死水。


但是他现在看见了,看见了孤独。


John向前走去,静静地站在Sherlock的身边。


“Sherlock,你在想什么?”John看着拉着小提琴的Sherlock问。


月光撒在Sherlock和John的身上,一半是孤寂,一半是温柔。


“……”


小提琴的声音断了,是戛然而止。


“John……”,Sherlock抱住了John。“你会离开我吗?”


John好像感受到了Sherlock在颤抖,那个阿波罗般的男人在颤抖。


“不会的,”John抱了回去,“Sherlock,我不会离开你的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一会,Sherlock放开了John。


“去看看Rosa吧……”Sherlock又继续拉起了小提琴,“好好睡一觉。”


海风带着淡淡的腥味吹来,John看着Sherlock然后缓缓离开……


一切都是但然而安宁的,除了Sherlock流着血的掌心。


一把带着血迹的小刀叮当一声掉到沙滩上。Sherlock压低了声音愤怒的低吼:“Samuel!你……”


“我没干什么啊……”Samuel委屈的说,“我只是提了一个方案而已啊。”


Sherlock没有接下去,只是默默地拿起刀丢进了海里。


“我是不应该伤害John的,我更是不能伤害John的!”Sherlock看着淡淡泛起涟漪的海说。


“那……”Samuel不解的说,“你是要伤害你自己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与你无关……”


Sherlock又开始拉小提琴了,无论Samuel怎么问都不再回答。


“我不会伤害John的……我发过誓的……”Sherlock自我肯定似的低声念叨着。


但是……真的有用吗?


Sherlock那已经孤独到偏执的心灵真的能坚持下来吗?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