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F₂

残疾人复健,时不时诈尸。平时不上这个号

烟雨

旅行中的脑洞






古镇的早晨是烟雨蒙蒙的,就像蒙上了一块永远摘不下来的面纱。


那天John和Sherlock早早地醒了,也许是因为时差没有倒过来的原因。


好不容易没有案子还能拉着Sherlock出来旅游的感觉很好,至少对John来说很好。


John拉起Sherlock走向酒店旁的亭子里,却没想到早就有人在哪里了。


“你……好?”John用着他现学的,别别扭扭的中文说。


那个人取下一半的耳机,转过来看着John和Sherlock小声的说:“你好……”


John隔着淡淡的迷雾笑着着看着那个人,虽然连男女也分不清楚。


“打扰了……”


对面的人突然起身说了这句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
John还是继续问了两句,但回答他的只有河边被微风吹起的柳条。


John继续向前走着,还边走边问Sherlock说自己是不是吓到别人了。


说着说着,就中午了。


John找了个小餐馆想去吃饭,奈何语言不通,根本没法交流。不过相比之下Sherlock就像开了外挂一样交流的非常顺畅了。


可惜两人最后都载在了菜名上。


于是Sherlock就告诉老板说要和旁边那一桌一模一样的。


不过菜来了,John用不来筷子。Sherlock到是很快就学会了。John就只能看着菜从他的筷子边落下。


于是John就看只能着Sherlock吃饭。


但是Sherlock居然非常有人性的喂了John。让John非常的感动。


Sherlock和John好不容易吃完饭出来,却看见刚刚那个在他们旁边吃饭的女士用英语向他们搭话。


“第一次来这里?”


“不,”Sherlock把John向后拉然后用中文回答,“第一次来中国。”


“那我也没说错啊,”那个女士继续用英文回答着。


“我又不会吃了他,干嘛这么大敌意呢。”那个女士用中文对Sherlock说。


Sherlock看了一眼那个眉眼弯弯的女士,然后放开了John。


“要我做导游吗?”女士问John。




John和Sherlock答应了那个女士,他们聊的很开心。但那个女士自始至终都没有告诉他们她的名字。


晚上到了酒吧后女士也是悄悄的走了,只留下了他们对她的回忆。


John走到酒吧边上,看着在河对岸休息的Sherlock出了神。


晚上的古镇到是有点冷了,Sherlock裹紧了他的外套和围巾也无济于事。他只是孤独的坐在河边的长椅上看着河水缓缓流走。


突然,Sherlock看向了John。那是隔着灯光和流水的一撇。


John看了看Sherlock,然后向前台要了两杯酒后走去了河对岸。


Sherlock和John就在和对岸喝了起来。


当John喝的有点迷糊了倚在Sherlock肩上时候Sherlock突然对他说。


“John,我好怕。”


John看着Sherlock疑惑的问:“怕什么?”


“怕你离开。”


Sherlock又喝了一口酒说:“其实我知道那个和我们搭话的女士就是你早上看见的那个。”


“你们聊的好开心,甚至比和我聊天的时候还要看心。”


Sherlock低头看着水然后接着说。


“我突然怕你有一天又离开我了怎么办……又和一个女人走了怎么办……”


Sherlock转头看着靠在他肩上的迷迷糊糊John问。


John看着Sherlock,半梦半醒中回答着:“不会的Sherlock,我不会离开你了,只要你不离开我的话。”


说完,John对Sherlock笑了一下。


Sherlock看着John,John也看着Sherlock。浮光中好似只有彼此。


Sherlock对着John微红的嘴唇吻了上去。在酒精和的热烈和古镇的宁静中一切都是那么自然。


一切都变成了它应该有的样子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流水倒映出了两人拥吻的样子,那是寂静而喧嚣的。









肝作业去了

评论

热度(15)